Menu

好書分享:「賺錢,也賺幸福」心得筆記(下)

在上一篇「賺錢,也賺幸福」心得筆記(上)中分享了貫穿本書的中心思想—勒巴夫定律:『主動積極投資自己的人生,被動投資你的金錢』作者麥可‧勒巴夫提出能更有效的管理時間的方法,就是將80/20法則套用在時間管理上面,把時間投注於少數幾件報酬率高的事情上!而接下來,小Q將針對書中分享的目標設定的BEST公式來跟大家分享。

 

作者麥可‧勒巴夫提到每個人應該都有權利去選擇自己想要過的人生,將夢想中的生活視覺化雖然很重要,但若是失去目標及行動之下,夢想也就等於幻想,所以夢想、行動及目標三者缺一不可!定目標』又是其中最重要的步驟,設定目標、擬定一系列的行動並完成你的夢想,其實就是一種簡單的聚焦行動!

 


 

如何把夢想變成目標的六個步驟:

步驟一:確定這個目標是你想要的,而且是你個人的目標。

步驟二:利用BEST公式設定目標:

              可信的(Believable)目標不要設的太短淺但也千萬不要設定不可能達成的目標。

              E 振奮的(Energizing)—這個目標設定是會讓你可以每天早上起床都躍躍欲試的

              明確(Specific)將成功的行動給予定義及量化。

              完成期限(Timed)每一個目標都應有最後完成期限。

步驟三:寫下目標並經常回顧。經常瀏覽你所寫下的目標,有助於增加目標達成率。

步驟四:在生活各主要領域設立目標例如事業、家庭、娛樂、健康、社區、人際關係、自尊及宗教/性靈目標等。

步驟五:檢查目標是否彼此相容,並排定優先順序。

步驟六:把目標化為行動計畫。

 

 

當你十分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放手努力去追求並行動時,你將有可能享受到你夢想中的生活但終身目標並不是永遠不會變的,成功的生活與個人成長,就是在嘗試與錯誤中學習所以目標需要每年適時調整更新。

 

此外,除了目標設立的BEST公式以外,作者麥可‧勒巴夫對於金錢也有不同的見解。他強調通往財富自由之路一定得通過「存錢」財富自由是沒有捷徑的,也無法繞道。每一位白手起家的有錢人,都致力於存錢。書中提到很棒的一句話:你所存的每一塊錢與所投資的每一塊錢,都縮短了你成為有錢人的時間。你的每一塊負債,都延長了你獲得財務自由的時間。」七二法則雖然只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法則,它卻顯現出時間與複利的威力。愛因斯坦曾說過,複利的威力是比原子彈還要厲害透過七二法則,也就是用七二除以年報酬率,隨著時間,小錢也會變成大錢!

 

麥可‧勒巴夫主張金錢是流向價值所在的地方,你必須要增加你的時間在市場上的價值,並注重自己的就業競爭力,金錢自然就會流向你。我們會成為自己所想要的那種人,專注於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上。我們的思考方式決定了我們的決策;我們的決策決定我們的作為;我們的作為又決定了我們成功的速度。我們的人生是自己一連串所選擇的結果,因此我們要妥善投資自己的時間與金錢。

 

以上是小Q對於「賺錢,也賺幸福」的心得整理筆記下集,若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轉發分享給朋友喔!:)

 

【好康報報】:如果你對於理財也有興趣,小Q手邊有價值$690元的線上理財講座】要免費送給你唷!快來點選以下圖片手刀報名!

回應 (0)

留言

choujamie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