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寓,華廈,大樓,透天,4種類型定義 +優缺點(下)

買房前一定得先了解哪一種房屋類型最適合你,上一篇聊到大樓與華廈優缺點,這篇帶大家來了解透天

 

▲透天:

透天的定義簡單來說,就是六樓以下沒有電梯。

因為透天依法是不能蓋電梯的,前面跟公寓是一樣的,差別在於只有一個所有權人土地持分較大(就是說買了之後整棟房子都是你的)。

 

透天優點樓上沒人吵樓下沒人管,獨棟獨戶,比較不會被鄰居干擾,不用負擔管理費用,室內使用面積較大,前庭還可規劃成車位使用,沒有需要共用的區域(例如:樓梯間,頂樓)。


 

缺點就是跟公寓一樣沒有電梯,所有維修保養都沒有其他住戶共同分攤費用(例如:洗水塔,加壓馬達維修),也沒有管理室代收包裹也沒有垃圾集中場,要自己跟垃圾車。

 

開始找房子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需求,了解哪種房子適合你,除了能清楚的跟房仲告知需求,也能提升看房子的效率,每一種房子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只有適不適合你

 

看完公寓,透天,華廈,大樓的差別後,心裡有沒有選出自己比較適合哪一類型的房子呢?

買房子是一個長期的財務規劃,也是未來很長一段時間要居住生活的地方,一定要想清楚後再下手,不只是考慮目前的生活情況,最好能預想一下未來五年左右有沒有什麼不同的變化,

例如:結婚生小孩,或是會買車子需要有停車位,上班通勤時間,或者是否會換屋等等的因素都考慮進去,才能做出完整的購屋規劃。

 

如果還沒看過公寓,大樓,華夏的優缺點分析,千萬別錯過嘍~

可以點擊下方連結,幫助您找出最符合需求的房屋類型

公寓,華廈,大樓,透天,4種類型定義 +優缺點(上)公寓篇

公寓,華廈,大樓,透天,4種類型定義 +優缺點(中)華廈與大樓篇

回應 (0)

留言

choujamie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