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善用你的天賦,創造美好人生!

你知道自己是屬於哪一種天才嗎?

 

愛因斯坦曾說:「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樹能力來衡量一條魚的話,牠可能終其一生都會覺得自己很笨。」

 

Apple創辦人史帝夫‧賈伯斯說:成功創富是靠創新。

亞馬遜創辦人傑佛瑞‧貝佐斯說:成功是靠有規則的系統。

知名主持人歐普拉說:成功是靠受人喜愛。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說:成功是要聽內心的聲音。

鋼鐵大王米塔爾說:不能聽內心的聲音,要聽市場的數字。

 

如果你要歐普拉巴菲特的方式來賺錢就會變得很辛苦。歐普拉是明星特質,她在螢光幕可以把她的魅力展現的非常好;而巴菲特是屬於研究公司後面的背景來做一個長期獲利的方式。所以當你了解自己天賦的時候,你就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找路!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天賦才華,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是非常開心的。當你能更了解自己,你做事情就會更快樂。如果找到自己的天賦、你的熱情,聚焦在你的熱情上,並找到符合你的商業模式就能加以來變現。如果你一直在辛苦地到處捕捉蝴蝶,倒不如從現在開始打造屬於你自己的財富花園,讓蝴蝶自己飛來吧!

 

『天賦原動力測驗』是英國的羅傑.漢彌頓利用大數據所發明的一個測驗,經由測驗的方式讓每個人知道自己是屬於什麼樣的天賦特質。天賦原動力共分成四種能量、八種特質。

這四種能量為發電機、火焰、節奏及鋼鐵,每一種能量都有它自己的特質。

 

發電機特質

他們腦中無時無刻都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非常有創意也非常有idea,但有時候會忽略掉實際面的事情。他們總是有好多好想做的事情,有時候也會不小心造成別人的困擾,因為他們唯一不變的就是每天都在變,所以他們的優點也有可能是他們的缺點。發電機特質的人,只要能夠把所有很棒的idea變成一個很棒的商業模式,在市場上找到一群很好的團隊,並好好的配合團隊,就能展現發電機特質他最大的功能。

 

火焰特質

他們每天無時無刻都充滿著活力,喜歡跟人群互動,熱心服務、喜歡聊天、喜歡幫助他人,也樂於傾聽他人。但他們的熱情及活力容易讓他們漏掉細節,不曾停下腳步好好去發現他們周遭的事情,只要遇到數字及報表就覺得頭很痛,所以容易因為相信別人而做出錯誤的投資,也不太關心自己的收支狀況。

 

節奏特質

節奏特質的人非常善於服務與掌握時機,講求實事求是及公平性,他們也善於比較CP值的高低,但因為他們比較沒有遠見,很容易重視價格勝於價值。節奏特質的缺點是對一些有目標性或是較遠的計畫做不到,也不易分的清價格與價值孰輕孰重。

 

鋼鐵特質

他們喜歡數字邏輯、重視細節,他們常常對事不對人,常常忽略感覺這件事情,容易給人家冷冰冰的感覺,他們也有裹足不前、完美主義的特質,通常也不太喜歡面對人群。因為鋼鐵特質的人,他們對數字報表比較在行,且對於人的反應不敏銳,所以常常是一家公司或是一個投資裡面重要的把關者。

 

如何正確的啟動天賦?

1、請認真做好天賦原動力測驗,並把報告留下來,無論在什麼時期重新再看一次都會很有幫助。

2、找個可以模仿的對象,這個對象的收入必須高於自己的兩倍以上,並把自己放在一個使用天賦的環境,會更習慣且快速的找到方法。

3、只要是人難免都會經歷一些挫折,尤其是當我們在做一些不習慣的事之時都會覺得很挫敗,當你失敗過兩三次之後,最終你會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成功方程式。

4、建立行動清單,如果你只會在腦袋瓜裡一直想是沒有用的,唯有行動才能改變一切,暢銷書「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也曾提過「先開槍、再瞄準」的理論,先行動總比永遠都沒有行動來的好!

5、成功是需要時間、環境及實際的操練,成功的事情重複做就會變成一個成功的循環,多聽成功的案例,並寫下學習成果關鍵的行動清單,實際運用在生活中!

 

如果你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創業方式,或是了解與不同特質的人如何團隊合作,快來點選下圖報名啟動天賦三步驟!

 
如果你也喜歡小Q的文章,歡迎轉發分享給朋友參考喔!

回應 (0)

留言

choujamie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