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如何做好個人財務規劃?請先把重要又不急的事做好!

你知道人的一生要花多少錢嗎?你有計算過你未來退休金該準備多少才夠你生活嗎?我們如果在現在就能把未來重要又不急的事情先準備好,你就可以輕鬆快樂的享受退休生活。當你越早知道自己未來要準備多少錢而去規劃調整你的財務分配,你就會不需花很多錢就能達到你想要的目標,所以你一定要先將重要不急的事情先準備好!

 


 當你計算過你的一生要花多少錢之後,你就可以從開始規劃未來的藍圖,首先,你一定要好好的理財、好好的存錢、盡量不賠錢,還要有第二個主動收入及被動收入,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請你一定要先將重要不急的事情先做好,才不會在未來變得又重要又緊急,以致於想改變時卻無能為力。以主動收入來說,除非你是業務性質沒有薪資天花板,否則一般受薪階級的加薪幅度很有限,你應該要想辦法幫自己增加第二個主動收入,斜槓人生很重要。

 

此外,被動收入固然重要,假設以租金來說,我們要如何創造一個租金收入呢?買一間重資產對很多小資族來說是一個很沉重的負擔,近幾年流行二房東就是以小額資金來創造租金收入的方式之一,所以建議你平常就要了解市場的趨勢並接收新的資訊。那麼,怎樣可以做到盡量不賠錢呢?不要賠錢的前提就是要學好正確的理財觀念,如果你今天想要讓自己理財變的很好,但你卻用錯誤的理財方式,你可能會不小心越理越賠錢、越理越負債,所以擁有正確的理財觀念是非常重要的事。

 

如果你想找到一個抗通膨的工具卻又很懶的理財的人,時間加複利就是你的好朋友。愛因斯坦曾經說過複利的力量是比原子彈還要大如果你能在你年輕時找到一個複利6%的存錢工具,它就可以讓你輕鬆規劃你未來的退休金!另外,也非常推薦懶的理財的你,一定要懂得這輩子自己適合的賺錢方式是什麼?人一輩子都在賺錢,那你應該用你喜歡的方式去賺錢,你才會賺得很快樂很開心。請你先去了解自己的天賦吧!當你了解你的天賦,你會更清楚知道自己適合的理財方式、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及風險承受度,適合與什麼樣的人組團隊等等,讓你賺錢賺得開心又快樂!

 

※總結而論:

1、請算出你的一生要花多少錢?你希望的退休生活一個月需要多少錢才夠用? 

2、從開始規劃未來的藍圖,重要不急的事情先做。

3、好好存錢,盡量不賠錢,擁有主被動收入及正確的理財觀念非常重要。

4、時間加複利可以讓你輕鬆規劃未來的退休金。

5、了解你的天賦,是懶人理財法的最佳工具。

 

※如果你想要了解自己的天賦,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主動收入、以及自己適合的投資屬性及風險承受度,快來點選下圖報名啟動天賦三步驟!

 

※想要培養正確的理財觀念,那你千萬不要錯過【超強理財攻心術】!!超強理財攻心術有五大單元,線上搭配線下群組操練,又有老師可以詢問,讓你輕鬆建立正確理財觀,快來點選下圖手刀報名立刻享有300元折扣喔!

 

看完這篇文章是否也覺得對你很有幫助呢?如果你喜歡小Q的文章,歡迎轉發分享給你的朋友喔!

回應 (0)

留言

choujamie168